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领航行动”|学院团委开展大学生文明礼仪分享会

时间:2023-11-15来源:尹春苹点击:245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帮助学生掌握专业礼仪知识技能,增强同学们讲礼仪、讲文明的意识,1113日晚,学院团委邀请了高级礼仪培训师、学院交通运输专业课任教师曹靓在明故宫校区A11304教室开展了“博以文约以礼”——大学生文明礼仪分享会,团委指导老师刘凯、院青协以及团支部代表等参加,分享会由团委指导老师陈路遥主持。

分享会伊始,曹老师引经据典,简要阐述了礼仪的由来,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礼仪的含义与基本形式。她围绕“仪容仪表、仪态礼仪、商务礼仪、日常礼仪”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结合男/女士发型要求、妆容要求、妆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分享。她认为,无论是在校园内还是在未来的求职就业中,良好的礼仪习惯都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接着,她还邀请了几组同学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介绍了蹲姿、站姿、走姿、坐姿、问候礼、握手礼、鞠躬礼等实用的礼仪技巧,讲授了礼仪规范的关键细节,同学们积极互动,争相提问,氛围活跃。最后,曹老师还勉励同学们要通过学习和实践礼仪,加强内在的修养和素质,不断培养自己的自信心、沟通能力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分享会是学院团委“领航行动”学生骨干素养培训活动之一,学院团委也将继续结合学生成长规律和美育教育内涵,引导学生掌握礼仪知识和文明规范,不断提高文明礼仪修养。


分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