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火灾不留情 预防要先行”——红是一世手机版足球网举办消防培训活动

时间:2023-11-20来源:尹春苹点击:237

20231115日,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军生为我院班级安全员和学生公寓自管会成员开展消防专向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由学管办副主任谢绘主持。

本场消防培训活动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理论方面,王军生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普及了常见的火灾发生情况,介绍了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自救、逃生要诀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生动的讲解了在公共场合、宿舍、教室等场所遇到火情时的处置方式,使现场师生认识到了“防治火灾”重要性,提升了对消防安全的意识和处置能力。

实操过程中,保卫处消防科老师通过现场教学,指导同学们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提,拔,瞄,压”四个具体动作,让大家一对一的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并强调了针对不同导火源,灭火器区分使用的方法。最后,消防科老师还现场带领同学们共同进行了消防栓的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培训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学生消防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情自救能力,用实战演习巩固安全常识,以知识普及深化安全意识,达到了消防培训教育效果,为我院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注入了新动力。


分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