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红是一世手机版足球网天目湖校区开展“与法同行保平安,同心筑盾护成长”法律与安全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24来源:尹春苹点击:25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法律与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有效增强天目湖校区师生安全意识和能力。20231122日,学院邀请溧阳市公安局古县派出所民警、学院法制辅导员潘宇鑫警官在天目湖校区牧星楼T2110报告厅开展“与法同行保平安,同心筑盾护成长”法律与安全专题讲座。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谢绘、驻天目湖校区办公室副主任李学东以及驻区辅导员、校区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潘婉婷主持。

潘宇鑫警官以“建平安校园,促全面成才”为题,围绕人身风险、财产风险、法律风险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关于校园安全、法律常识等内容,为我院师生在校园生活中的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同时,潘警官结合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对于如何防范的核心关键点做出六点专门提醒,以诙谐幽默、喜闻乐见的方式,揭露了经常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电信诈骗形式和案例,生动告诫同学们要时刻防范,掌握必要的防诈技能,切实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防护墙。

讲座过程中,学生代表围绕自己对当代大学生特点的认识,结合在校园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带来一场法制情景剧《消失的装备》表演,他们生动演绎了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电信诈骗背后的真相。引发学生们的思考,警醒学生抵制诱惑,保持清醒的头脑。精彩生动而又贴近现实生活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保障学生校园安全,促进学生在校期间健康成长。前期学院天目湖校区通过自荐、班级推荐、辅导员审核,确定了56名学生安全员,会议现场举行了聘任仪式,李学东老师为安全员代表颁发聘书。

最后,谢绘老师围绕大学生安全与健康教育工作作了总结,并强调大学生安全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抓好大学生安全教育是高校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制校园的重要举措,同学们要提高对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学习好法律知识和防范技能,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和自身安全。

 



分享:
Baidu
sogou